訊息公告 » 苗栗》斥資2.1億 竹南全民運動館動工

竹南全民運動館

2023/08/15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獲中央補助二.一億元經費,在竹南鎮苗北藝文中心後方公有地,興建竹南全民運動館,昨天動工,預計二○二五年啟用;這也是全縣第一座多功能全民運動館,提供民眾優質運動空間及環境。

水利處表示,竹南全民運動館主體建築地上四層,總樓地板面積約九○四坪,建築物後方設置平面停車位,一樓設體健室、飛輪教室、兒童區、販賣區及服務台;二樓規劃桌球室、韻律教室、瑜珈教室、儲藏室與更衣室、親子廁所及哺乳室;三樓籃球、羽球共用的挑高多功能運動球場、五人制足球。

運動館場址位在崁頂公園,屬竹南頭份都市計畫區,因當地夏日遮蔽不足,影響民眾平時運動意願,若遇午後雷陣雨或梅雨季,都不利社區民眾運動,縣府考量後規劃興建全民運動館,滿足鄉親需求。

 

鍾東錦要求落實施工品質

 

縣長鍾東錦等人昨主持持鏟動工儀式,並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他致詞時提醒,竹南頭份為聯合城市,與新竹縣竹北市相似,建築師、建造商一定要盡心盡力,落實施工品質,日前縣務會議中,要求水利、消防、警察、環保等單位,擬定好一旦面對天坑狀況的SOP流程,以此為借鏡,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苗市國民運動中心9月動工

 

縣府指出,當初苗栗市、竹南及頭份市公所都有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設國民運動中心,僅苗栗市核定補助一億元,苗栗市公所自籌五千萬、苗縣府補助二千萬元興建,預計九月中旬動工。

苗縣府表示,昨天動工的竹南全民運動館,以及規劃設計中的頭份市及苑裡鎮全民運動館,都是以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興建。未來完工後,將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運動場地,提升全民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