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MyGonews保障交易安全,就在「不動產說明書」

買賣不動產金額龐大且注意事項多,因此大部分買賣雙方會委託房仲業者處理,惟交易過程產生糾紛仍時有所聞。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藉由分享購屋常見消費糾紛影片,提醒業者及民眾不動產說明書的重要性,讓交易過程可以更安心滿意。
 
板橋地政事務所表示,屋況及產權問題是常見的不動產交易糾紛原因,因此該所特別製作影片分享「屋況瑕疵有漏水」、「頂樓產權未登記」等交易糾紛個案處理情形,以提醒業者及民眾詳實記載、審閱不動產說明書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在交易前寫明白、看清楚,就可以有效減少交易糾紛的發生;倘若真發生消費糾紛無法解決,還可依法提出申訴,有效保障自己的權益。
 
該所進一步表示,有興趣的民眾除可至該所網站影音頻道或新北地政局粉絲專頁觀看影片外,於網站亦設有「不動產資訊專區」,提供更多不動產交易安全宣導資料,協助民眾瞭解交易時應注意事項,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出處來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6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