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地產網路聲量爆發 打房激戰炒房議題

深耕房地產媒體代理45年的彥星喬商廣告傳播事業群,攜手國內最具規模的社群監測平台意藍資訊OpView,共同發表2020上半年度「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研究,實際比對網路聲量與市場交易狀態呈正相關,具有客觀參考價值。

 

在房地產熱門關鍵字方面,在大環境方面,「打房」聲量增加246%,上升熱度最高,其次為炒房、首購、投資客、自住等面向的討論,顯示疫情期間原本對房價下滑的冀希未果,房價反而居高不下,與購屋能力落差仍是大部分網友的心聲。

 

至於實際討論購屋需求面向的關鍵字,則是重劃區、房價、捷運等與購買能力、房產機能等直接相關。

 

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表示,在區域聲量的表現上,六都聲量占比以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位居前三,除此之外新竹縣市討論聲量甚至高於台北市。

 

若單就聲量成長率來看,前三大都會則是:桃園市、新北市及高雄市。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解讀,區域聲量的表現與人口數、建案推案量及交易熱度有一定的關聯性,上半年科學園區及重劃區議題很熱,直接帶動了台南及新竹的交易情形。

 

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表示,各產業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上半年的網路聲量多有跌宕,房地產產業卻在第2季大爆發,趕超過去2年的平均數值。

 

劉安立表示,房地產交易近年來強調資訊的透明與對等,如何透過新的媒介及工具進行與消費者正向的溝通,是房地產行銷重要的課題之一,這也是彥星喬商和意藍資訊深度合作建立房地產輿情資料庫的用意。

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記者游智文/攝影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記者游智文/攝影

 

資料來源/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