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營建股》賴正鎰:2020房市穩中上升,未來3年總推案量估220億元

鄉林(5531)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看好房市在大選後將繼續回暖,穩定中上升,所以會乘勝追擊加速購地,今年將繼續在新北與台中等地推出新案,台灣未來3年的總推案量約可達台幣220億元。

 

至於大陸投資部分,在建工程中的成都項目今年Q2就會正式開盤,該案總銷為人民幣250億元(約台幣1075億元),該案將分批開賣,成都案的銷售獲利將把鄉林帶入新時代,他也訂下中、長期目標,會持續在大陸其他城市取地推案,希望五年後的大陸每年都能有人民幣200億元的推案量。

 

 

 

鄉林在兩岸積極布局購地取地,持續推案,在台灣北、中兩地有10多個都更與合建案都持續推進,預估未來3年,都更、合建及購地自建部份,總銷約有160億元的推案計畫。而籌備多時都更與合建案,像是台北兩個合建案與新北市新莊案,將於今年Q2開始蓄客,並在Q3與Q4陸續推案。

 

至於大陸轉投資部分,賴正鎰指出,鄉林到大陸投資的旅遊房地產已有十年,從房地產的選地、興建、銷售、售後服務,以及酒店人員培訓、經營、行銷等,都是自己來,從不假手他人,經驗與人脈充足,就算帶將練兵也已經熟備,大展身手的時機已經來臨,今年將是大躍進年,大陸將很快就會開發新的酒店與地產新據點,等今年成都的地產正式開賣後,將可帶入更好的業績。

 

賴正鎰說,鄉林目前手上的新成屋都是個位數,幾乎已經沒有庫存,鄉林玉川、鄉林山海匯都計畫在今年完銷認列,另外因為商辦熱潮帶動租金看漲,他決定「鄉林士林官邸」將做為資產出租,盼以A辦高租金收入,帶來持續的永久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