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顏炳立轟名嘴不專業刷存在感 預言未來五年春暖花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游智文/攝影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游智文/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市場觀點表示,2019年台灣土地交易市場達2,800多億元,已創了歷年來新高,2020~2024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春暖花開,若未來東區10幾萬坪的辦公室能順利租出,台灣未來五到十年將邁入一個商業戰場新局面。

 

顏炳立表示,「世界明珠」成交1坪100萬元,改寫了南港辦公室房價的歷史。但很多不是不動產行業的人,只出一張嘴,在媒體上大放厥辭、大肆批評,刷個人存在感,然而,對市況不清楚、不了解、不深入,就來論斷,只是凸顯名嘴的不專業。

 

顏炳立提到,信義計畫區租金從平均1坪2,000 元到現在1坪4,000 元,所有大企業及高收益的行業,無不爭先恐後地想要進入信義計畫區,南山人壽在信義計畫區已是後段班了,即便是地上權,也得採攻取累積版圖方式積極搶進土地。

 

不少人認為南山人壽買貴了,但顏炳立認為,未來信義計畫區不會再有大面積的辦公室供給了,除了南山這塊地外,想要進駐信義計畫區恐怕要付出更高的租金代價了。

 

另外,鄰近信義計畫區的東區京華城,熄燈之後,將興建成四棟A級辦公大樓,布料夠大、產品夠高檔,未來亦將跟隨著信義計畫區租金的上揚,改變了市民大道與八德路附近的租金行情。